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区超九成因灾失业者重新就业 共138万人

  新华网成都8月14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4日从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150余万失业人员中,已有138万人重新就业,占因灾失业人员总数的九成以上。

  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数据显示,去年汶川特大地震在四川共造成152.4万人失业。
其中,37.2万城镇人员失去工作岗位,115.2万农业劳动者失去收入来源。

  地震发生后,为促进灾区城乡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四川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就业政策,包括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鼓励从事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鼓励使用灾区劳动者等。

  此外,四川对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因灾失去耕地、林地等生产资料的农业劳动者,因灾无法返回原居住地的农业劳动者等,作为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并优先保证灾区“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

  今年上半年,四川全省帮助1282户“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基本实现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的目标;为地震灾区的近3000户企业缓缴社保费共计1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灾区企业恢复生产。

  目前,已实现就业的受灾群众,多是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其就业稳定性较差,仍需继续实施就业援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