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高院院长:不认同司法腐败 法官专挑老实人

2009年08月14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8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时说,司法队伍当中,确实有一些腐败现象,但是我觉得,整个队伍的机体没有腐败,因此谈不上司法腐败。选法官,首先必须考虑他是不是老实人,不是老实人,根本就不会考虑。


  在回答网友关于“司法腐败”的问题时,许前飞说,我不太认同司法腐败这个提法。司法队伍当中,确实有一些害群之马,确实有一些腐败现象,但是我觉得,整个队伍的机体没有腐败,因此谈不上司法腐败。至于这些队伍当中的少数人,我觉得还是要从严治理、从严惩处。

  谈到“选法官”和“好法官”,许前飞强调,选法官,老实人是肯定的,这是前提,肯定不会提拔不老实的人。除了老实这个前提以外,我觉得要有敬业精神和比较强的业务能力。一个法官要看他的综合素质,当然人品最重要。

  “好法官”的标准也很简单,许前飞说,心里想着老百姓,感情上接受老百姓,在实践当中去为老百姓做事情。反过来,老百姓也接受他,老百姓也认可他。我觉得这个就算是彼此的认同。这样就应该算是一个人民的法官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