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多地发生严重地质灾害 已致11人死2人失踪

2009年08月14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4日电(记者方列)受台风“莫拉克”带来的强降雨影响,8月13日深夜至14日凌晨,浙江杭州临安、桐庐、建德以及金华浦江等地发生多起地质灾害,造成房屋倒塌、道路阻塞、车辆坠落河中等。截至目前,已经造成11人遇难、2人失踪。


  8月13日下午,杭州临安清凉峰镇出现暴雨天气,16时至18时雨量达到88毫米。13日23时30分许,该镇林竹村梓棚坞发生重大山体滑坡,造成一间三层民房被掩埋,房主和暂住在房屋中的多名修路工人被掩埋。经当地消防、公安紧急抢救,目前已经将13名被埋人员全部找到,其中有11人已经遇难、2人受伤。

  13日下午,杭州桐庐县境内普降特大暴雨,观测站最大降雨量3小时达到191毫米。当晚11时左右,桐庐县新合乡人民政府乡长陈柱平与副乡长钟伟良等3名工作人员,赶赴新合乡进一步检查落实抗洪工作。在车辆行驶至中,因前方道路突然塌方,造成车辆坠落水位暴涨的芦茨溪中。车中3人除驾驶员逃生获救外,陈柱平、钟伟良二人失踪。目前,落水车辆已经找到,但陈柱平和钟伟良仍下落不明。

  同一天,建德市区及周边乡镇下起了大暴雨,320国道乾潭路段低洼处都被淹没,大量汇集的山洪涌向地势低洼的村庄,由于山涧溪流排水不畅,水位快速上升,不少住宅楼底层被水淹没。位于山体边的乾潭鸡干坞自然村共有5户人家,其中一户人家的房屋被倾泻的泥石流压倒,山上流下的水流将包括有小孩、残疾人在内的21名村民围困村中。据当地村民反映,在村的上方就有一个水库,此时暴雨狂注,如果不及时将此21名群众救出,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报警后,建德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了2辆消防车、14名官兵带齐水上救援装备先期到场施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21名被困村民被成功救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