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五大因素制约我国连锁零售业节能减排

2009年08月14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雷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14日发布的《2009中国连锁零售业环保节能状况绿皮书》显示,目前,前期投入过大等五大因素制约着连锁零售企业进行节能环保改造。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介绍,这五大因素包括:节能设备前期成本投入过大,企业负担重;缺乏系统的节能设备技术标准,导致节能收益评价难衡量;节能设备的维护和监管缺失,导致设备不能达到应有的节能效果;环保回收链不完善,造成企业废旧物品难处理;企业内部缺乏节能管理制度等。


  《绿皮书》调查显示,连锁零售业的能耗主要集中于空调、照明和冷冻冷藏等用电环节。许多企业在2007年后对既有门店进行了节能改造,部分企业将节能范围延伸至公司总部的办公区域、配送中心以及物流基地;在门店采用的诸多节电措施中,使用照明节能灯的比例最高,具有普遍性。

  此外,81%的被调查企业认为技术节能是最有效的节能途径,管理节能次之,占41%。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估算,连锁零售企业建节能店要比传统店面整体节能20%至30%。如果以2008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为例,12万多家门店仅用电量将可减少166825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万吨。

  2007年,商务部发起“零售业节能行动”,提出力争2010年我国零售业万元营业额能耗降低两成。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