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总针对北方旱情紧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09年08月14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姚润丰)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中国北方部分省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于14日14时紧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并已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吉林、辽宁、山西等省重旱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抗旱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8月13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44亿亩,比多年同期均值多200万亩,有370万人、435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除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外,山西、新疆等地旱情也在持续。其中内蒙古和吉林作物受旱面积占总耕地面积的近5成和近4成。

  据了解,旱情发生以来,国家防总严密监视北方地区旱情发展变化,多次组织会商,对抗旱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和针对性安排。

  另悉,受前期降雨和台风“莫拉克”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持续偏高。8月14日8时,太湖水位涨至4.19米,超过警戒水位0.66米,较13日上涨0.03米,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位。太湖周边河网水位有所下降,仍有部分站点超警。为缓解太湖流域防汛压力,太湖防总根据国家防总的部署,会同江苏、浙江和上海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调度望亭水利枢纽、常熟水利枢纽、太浦闸、南排工程等防洪排涝工程,加大向长江、黄浦江及杭州湾排水力度,全力降低太湖及周边河网地区水位,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使得中国洪涝、干旱等灾害频繁发生,经常出现旱涝急转。据气象预报,近期中国自西向东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太湖还将持续高水位。针对南涝北旱的格局,中国仍处于防汛抗旱关键时期,国家防总要求各地要密切监视汛情和旱情,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防汛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