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共中央统战部离休干部吴景之逝世 享年100岁

2009年08月14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 中共中央统战部离休干部吴景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吴景之逝世后,党和国家许多领导同志、老同志及生前友好以不同方式对她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吴景之是河北霸县人。中学阶段,受进步人士影响,对社会和革命的认识逐步深入。1932年暑假,在北平参加了党的外围组织反帝大同盟所领导的反蒋抗日救亡运动。1933年7月从天津女师学院毕业后,受组织委派,先后在天津、河北、宁夏等地任国文教员,积极宣传革命思想。1937年8月,抵达延安参加革命,同年10月到延安陕北公学学习,193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留在陕北公学工作,先后任女生队指导员、分校区协理员兼总支书记、宣传科科长、组织科科长、党总支书记等。1942年与李维汉同志结为革命伴侣。1942年冬至1947年春先后任陕甘宁边区政府研究室、行政处、办公厅秘书,1947年初,调中央城工部秘书处,负责民主人士的联络、协调、接待工作。1949年,参与新政协筹备。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央统战部干部处(局)干事,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副书记,文化处(局)副处长(副局长),知识分子工作处(局)副处长(副局长)等。文革中受到冲击,下放干校劳动。1978年后,任中央统战部干部局副局长,积极参与拨乱反正工作,落实起义投诚人员政策,同时协助李维汉同志撰写革命回忆录。1982年6月离休后任中央统战部咨询组成员、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