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三届国际健康与卫生论坛在京召开

2009年08月14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朱丽娜)12日至13日,第三届国际健康与卫生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健康儿童-健康未来”为主题,聚焦于如何改善全世界儿童健康状况。

  论坛由由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宝洁公司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共同举办,来自美国、菲律宾、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墨西哥和中国的150多名国内外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出席了论坛。


  会议讨论了“早期健康教育干预对儿童生长发育的终生益处”、“公共健康教育项目的评估”以及“建立强有力的政府、私营部门组织模式以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等议题。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会上表示,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卫生部在去年提出“健康中国2020”战略,旨在提高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卫生保健体系。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能培养中国及众多发展中国家少年儿童的良好卫生习惯。

  对于具体如何改善儿童健康状况,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院长陈应让表示,中国每年约有8.36亿人次患腹泻,其中儿童比例约达三分之一左右,而简单的卫生习惯——用香皂洗手就可以将这个数字减半,可以说,健康洗手习惯是一种比任何疫苗或医疗干预都更经济有效的预防疾病的方式。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