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数瑞典人支持参与北约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

2009年08月14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14日电(记者和苗)瑞典公共电视台1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瑞典人支持参与北约在阿富汗开展的维和行动。

  根据瑞典民意调查机构SIFO的抽样调查结果,有42%的民众全力支持派瑞典军队参与北约在阿富汗进行的维和行动,而39%的人希望瑞典军队从阿富汗撤回,另有19%的瑞典人表示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对瑞典军队是否应该参与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十分犹豫。


  调查结果表明,30岁至49岁的瑞典男性较为支持参与阿富汗维和行动。在接受抽样调查的1000名瑞典人中,有51%的男性明确支持,而表示支持参与的女性比例仅为33%。

  近年来,继续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的瑞典加强了与北约的合作。瑞典不仅于1994年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而且还参加了北约在科索沃和阿富汗采取的维和行动。但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时,瑞典选民中反对加入北约的人数曾达到近60%。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