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大学发现新流感疗法 有效抗禽流感人类流感

2009年08月14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4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大学14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磷酸抗原类药物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效对抗禽流感和人类流感等3种病毒。新疗法也可避免抗药性和病毒变种问题。

  香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此项研究中发现,人类免疫系统中的一种细胞被磷酸抗原类药物刺激后,能有效地杀死受到H9N2和H5N1禽流感病毒,以及人类流感H1N1病毒感染的巨噬细胞,从而阻止这些病毒复制而令其数目大幅减少。


  香港大学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主任刘宇隆表示,新疗法的原理是通过杀死感染了流感病毒的细胞来抑制病毒,而非针对病毒本身,因此不会发生抗药性问题,即使出现病毒变种也不会影响疗效。

  刘宇隆表示,由于陆续发现有流感病毒出现抗药性问题,故有必要发展新疗法对抗流感。此次发现的新疗法主要用于治疗而非预防流感,预计2至3年内能进入临床测试阶段。

  上述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出版的《传染性疾病杂志》。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