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交警严查醉酒驾驶 一周查处492起拘留61人

2009年08月15日0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8月14日电 (见习记者沈文剑 通讯员陆明光周瑾) 8月12日,蒋某在和朋友觥筹交错后,双眼迷离地开着车来到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北路四明路路口,岂料被交警拦下。

  在酒精作用下,蒋某有些晕眩,他的座骑似乎也有点醉意,左拐拐、右蹭蹭。
在此路段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下车子。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蒋某的酒精含量竟高达254mg/100ml。

  据了解,宁波自8月7日开展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以来,交警全警出动,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截止8月13日,共查处酒后驾驶492起,醉酒驾驶61起,因酒后驾驶暂扣驾驶证553本,拘留醉酒驾驶人61人,其中包括一名韩国籍人士金某(音译)。

  据悉,在严查酒后驾驶活动中,交警部门加强对宾馆、饭店、酒吧等涉酒场所的管理。通过勤务调整,在每日中午12时至14时、19时至次日凌晨和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严查酒后驾驶。在查处方式上,积极设置港湾式卡点,采用便衣侦查与民警执勤相结合,充分发挥移动警务通、测速仪、“黑车查缉系统”等科技装备作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

  对于涉酒驾驶人,除运用酒精检测仪测量酒精含量之外,交警部门还主动与各地医院联系,由院方安排血检车和医护人员随行参加酒后驾驶整治行动。

  据介绍,8月10日以后,该市酒后驾驶现象明显下降,涉酒场所也反映开车来消费的顾客越来越少,即使有开车来饭店的,一般喝酒后也不会把车开走,由他人代开或第二天再将车开走。

  鉴于酒后驾驶屡禁不止,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本着对社会和家庭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杜绝酒后驾驶,同时还呼吁同桌亲朋好友,不要竭力向开车的驾驶人劝酒,为社会创造一个良好酒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