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民办职介免费介绍就业将享300-500元补贴

2009年08月15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昨天宣布,9月1日起,民办职介机构免费为三类人员提供求职登记等职介服务并使其成功就业的,政府将按每人300元或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服务三类人享补贴

  享受补贴的职介必须依法取得行政许可,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以公开招投标或资质认定的方式择优确认,他们为本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有转移就业要求的农村劳动力和来京农民工提供免费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使其成功在本市用人单位稳定就业的,可以申请享受职介补贴。

  就业一人最少补300元

  职介机构免费提供求职登记、信息发布、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政策咨询、跟踪辅导等系列职业介绍服务,如成功帮助服务对象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且用人单位履行合同3个月及以上并按规定为服务对象缴纳社保的,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日常职业介绍服务补贴,服务对象是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的,按500元的标准补贴。

  职介机构参加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统一开展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免费提供职业招聘洽谈和政策咨询服务的,按每次2000元的标准给予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补贴。

  冒领补贴者取消资格

  今后,享受补贴的职介机构如果未按要求开展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将限期整改;情节严重或整改未达到要求的,将被取消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享受职业介绍补贴的资格。

  虚报、冒领职介补贴的职介机构将被追回全部资金,取消其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享受职业介绍补贴的资格,并向社会公布。

  ■马上就访

  新政有望提高就业率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本市审批合格的民办职介有五六百家。这次新举措的出台,预计将激发民办职介为求职者提供优质职业介绍服务的热情,“介绍成功”的几率也将随之水涨船高。

  该负责人介绍,此前,政府为促进就业主要补贴吸收就业人员的企业。此次针对职介机构发放补贴,无疑会增加职介机构的动力,从而为广大求职者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使本市就业环境变得更好。不过,对于新政首批将促进多少人直接因此就业,民办职介又能拿走多少补贴,目前尚不好估算。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