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第一套中外联合发行的邮票面世

2009年08月15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5 01:5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鹳雀楼与金门》特种邮票首发式暨永济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举行

  本报8月14日讯 (记者李宁波王玉宾通讯员武亚亮)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今日登上“国家名片”,并与乌克兰的金门同时在永济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上举行《鹳雀楼与金门》特种邮票首发仪式,这是山西省有史以来第一套中外联合发行的邮票,意义非凡。
同时也是四大名楼的最后一枚邮票的发行,圆了许多集邮爱好者集齐四大名楼邮票的梦想。

  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省委宣传部、省邮政公司、运城市、永济市在永济举办,省政协副主席韩儒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冯新生、原省级领导吕日周等参加了活动。

  中国邮政与乌克兰联合发行《鹳雀楼与金门》特种邮票一套2枚。为使首发活动全方位展现鹳雀楼的魅力和风采,纪念伟大祖国60年来的光辉历程,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活动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邮品展销活动今日同时启幕。在推出“鹳雀楼”邮票首发纪念封、首日封、明信片等系列邮品的基础上,现场展销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的各类极具收藏价值的邮品。据集邮专家介绍,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金门始建于11世纪,门高12米,宽6.4米,是现存不多、保留完好的雅罗斯拉夫大公时代的建筑之一。金门是古代基辅城的正门,门扇和门楼上的教堂、圆顶装饰有镀金的铜箔,金门由此得名。

  据了解,永济市第三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活动期间,该市还将推出一系列大型活动。其中,8月23日,山西省“为祖国喝彩”大型演唱会将在永济鹳雀楼景区进行节目录制;8月25日,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栏目将在永济舜都会堂录制“八大剧种同唱《西厢记》”戏曲晚会;8月26日,由省广播电视总台和永济市主办的“2009中国永济首届国际"情定西厢"大型中式婚典活动”将在永济普救寺景区举办。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