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风灾遇难者恐超500人 大陆准备救灾物资

2009年08月15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救援

  马英九召开救灾会议

  要倾全台之力救灾

  台当局昨天召开救灾会议,由马英九亲自主持,马英九在发表对外谈话时指出,这次灾难必须要以全台总动员的方式,来做好救灾、安置、重建的工作,协助受灾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在会议上指出,风灾与水灾严重程度,已经超过50年前的“八七水灾”,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但是灾后安置与重建的工作,已经展开。

  52%民众不满当局表现

  马英九向灾民道歉

  马英九连日来四处救灾。但根据台湾TVBS民调中心的最新民调,有47%的民众对于马英九的救灾表现不满意,满意的比例是26%。若以整体来看,31%的民众表示满意台当局这几天的救灾表现,不过不满意的人还是高达52%。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部分地区灾民表示空投的物资都拿不到,批评台当局只会说一些好听的话。马英九为救灾不力向灾民道歉。

  工兵驾驶大型机具

  挺进小林村救援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证实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活埋398人,这个数字是以156户每户2.5人来估算的。由于风灾正值父亲节,是否还有人返乡过节,目前不得而知,准确的遇难人数还有待进一步统计。

  台湾当局证实小林村活埋398人,依据甲仙乡公所的户籍人数,发生严重泥石流的小林村失踪人口为389人,不管是398人还是389人,由于户籍人数与返乡或是在外的人口数时有变化,甲仙乡公所一时也很难掌握,正进一步清查。

  甲仙乡救灾行动昨天有重大进展,台湾第八军团工兵群由营长李中校率领,将驾驶大型机具从130线道向小林村推进,工具包括两部机械手以及拖板车等,由于甲仙道路被阻断,拖板车通过断崖段时还差一点翻覆,机械手则是一路抢通道路,让后续车辆得以前进。

  今天将动用军舰

  送物资进台东

  铁路、公路中断,台湾台东地区2万多人受困7天。台湾的海军15日将动用军舰运送物资和救援机械进入台东县。

  佳暮4小伙

  救出135村民

  13日下午4时10分,最后一架直升机从屏东雾台乡佳暮村飞回内埔农工,救难人员柯信雄、赖孟传、徐仁辉、徐仁明四人一下机,等候的村民一拥而上喊着:“佳暮英雄、佳暮英雄。” 4人激动落泪,深深鞠躬感谢外界支持,让他们完成这趟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柯信雄、赖孟传、徐仁辉、徐仁明都是佳暮村人,4天前,他们搭直升机垂降到交通断绝、形同孤岛的故乡,组织族人移土、砍树,辟出直升机起降场,靠着方圆不到300平方米的小丘,救出135名村民。

  (中新 新华 中广 海峡都市报 新华社供稿)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