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监控画面还原“车娅婷案” 施暴1分钟有人制止

2009年08月15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14日,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案情。《华西都市报》供图
14日,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案情。《华西都市报》供图

死者车娅婷。刘陈平摄
死者车娅婷。刘陈平摄

  ■追踪报道·成都大学生村官被殴致死案

  8月14日下午5点,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大学生村官车娅婷被故意伤害一案进行通报。据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介绍,经过70多个小时奋战,车娅婷被故意伤害案成功告破。依据三张天网监控视频截图,犯罪嫌疑人施暴时间约1分钟,并非传言的近10分钟。

  >>突发惨案 村官被殴致死

  据王雄通报,8月10日13时47分34秒,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商铺门口,一女子被人打倒在地,打人者已逃离现场。

按照110指挥中心指令,金牛公安分局调遣110巡警约5分钟赶到现场,协助赶到的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全面调查。案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破案,依法惩处凶手。

  据悉,被打倒在地的女子为今年27岁的成都女大学生村官车娅婷。警方昨日表示,车娅婷被犯罪嫌疑人殴打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正在进行法医鉴定。

  >>天网截图 施暴约1分钟

  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通过访问现场目击群众,对案发地周边天网监控资料进行甄别,以及抓捕后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查明了此案的主要过程:

  ◆8月10日13时41分15秒 嫌疑人骑着蓝色三轮摩托车在一环路与羊西线交叉的西北路口,险些与车娅婷发生擦剐,从而双方发生口角;

  ◆13时42分10秒 嫌疑人在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外人行道追上车娅婷并进行殴打;

  ◆13时44分10秒 嫌疑人逃至500米开外的一环路与营门口交叉的西南路口。

  昨日警方提供的三张天网监控视频截图,记录了13时41分15秒、13时42分10秒、13时44分10秒三个时间点的情况。根据截图判断,犯罪嫌疑人追上并殴打受害人到逃逸现场500米,用时2分钟;根据目击人员描述与天网监控相互印证,犯罪嫌疑人施暴用时约1分钟。

  >>锁定嫌犯 77小时破案

  案件侦破过程中,市公安局成立的专案组调集交警、特(巡)警数百警力,在全市范围内查找与案发现场特征相符的蓝色三轮摩托车。根据现场群众的描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模拟画像,开展排查。专案组同时通过天网监控视频勾画出其逃跑轨迹:先向西逃窜,然后绕过营门口立交桥沿二环路向双楠方向逃窜,最终在外双楠附近失踪。警方遂确定以外双楠为中心,使用天网监控视频开展梳篦式排查。

  13日上午,专案民警在大范围访问中获悉:家住红牌楼辖区的居民李斌曾骑过类似三轮摩托车,其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似。通过现场目击群众辨认,最终确定李斌为该案重大嫌疑人。13日中午,专案民警在李斌家楼下发现了与案发现场特征一致的蓝色三轮摩托车,随即布控蹲点。下午,在案发77小时后,民警在二环路清水河大桥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斌抓获。

  >>凶手就擒 对犯罪供认不讳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斌对故意伤害车娅婷的犯罪事实供认:8月10日中午,李斌驾驶三轮摩托车沿羊西线回家途中,在一环路西三段路口险些撞上过斑马线的车娅婷,两人因此发生口角,李斌调转车头逆行追上已行至50米开外的车娅婷,对其实施殴打后,随即逃离现场。

  目前,警方查获了嫌疑人作案时的交通工具——蓝色三轮摩托车;目击证人也对天网进行了辨认,对嫌疑人进行了指证;李斌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案基本事实清楚,主要证据确凿,犯罪嫌疑人李斌已被刑事拘留。

  >>澄清真相 市民未冷漠围观

  针对网络上关于案发现场围观市民冷漠的说法,成都市金牛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旭伟昨日予以了澄清。在犯罪嫌疑人李斌对受害人施暴的1分钟内,一位75岁的老大爷上前奋力劝阻,被推倒在地受伤。在场数名女士也严词指责施暴者的恶劣行径。案发后,先后有三名市民拨打110报警。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公安机关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很多重要线索。

  张旭伟表示,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成都市民的良好品质。警方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积极提供破案线索、挺身而出制止犯罪行为的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张旭伟说,车娅婷被殴打后,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李斌落网后,经过调查,他是一个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人。

  据《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新闻回顾美女大学生村官闹市被殴10分钟 可能脑死亡(图)

       回放:5天前那个午后究竟发生了什么(组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