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斯特罗写专栏庆生 质疑对经济衰退乐观估计

2009年08月15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亚历克斯·卡斯特罗站在他拍摄的父亲菲德尔·卡斯特罗近照旁边。 图/东方IC

    亚历克斯·卡斯特罗站在他拍摄的父亲菲德尔·卡斯特罗近照旁边。 图/东方IC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3日迎来83岁生日。他当天在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发表专栏文章,就全球经济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阐述见解。

  写稿批美国

  美联社报道,古巴13日没有举行官方活动,庆祝菲德尔·卡斯特罗83岁生日。他以私人方式为自己庆生。

  卡斯特罗13日在《格拉玛报》发表专栏文章,就诸多国际问题发表看法。

  路透社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质疑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放缓的看法。

  “美国政界人士趋于认为,一旦银行获得足够资金‘润滑’生产机构设备,一切将向一个超越我们梦想的梦幻世界发展,”他写道,“有人说经济危机是帝国主义的终结……或许应该想想,对于我们人类而言,它(经济危机)是否意味着不会发生更糟的事情。”

  卡斯特罗还在文章中批评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领导人本月出席北美峰会期间没能解决墨西哥移民问题。

  他在文章结尾写道,“在我看来,最好的是总有要捍卫的正义事业和坚持下去的希望”。

  卡斯特罗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后淡出公众视线。他去年2月宣布辞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由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接任。

  卡斯特罗宣布辞职后经常在《格拉玛报》等媒体发表“菲德尔同志的思考”系列专栏文章,本月已发表3篇。

  83张图片

  哈瓦那一个图片展12日展出的卡斯特罗一张特写近照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照片中的卡斯特罗留着胡须,头戴蓝色棒球帽,身着黑色T恤衫和白色运动夹克。多家西方媒体13日报道,卡斯特罗看起来比他术后拍摄的其他照片形象“更健康”。

  策展人阿图罗·苏亚雷斯介绍,照片由卡斯特罗的儿子、职业摄影师亚历克斯·卡斯特罗拍摄。苏亚雷斯没说明照片拍摄日期,只说摄于“近期”。

  按路透社说法,这张照片大约拍摄于两个星期前。亚历克斯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必须说,近距离接触为我创造有利条件”。

  美联社13日报道,这个名为“83个主题”的图片展展出80张菲德尔·卡斯特罗照片和3幅绘画作品,旨在庆祝他83岁生日。除这张特写外,展览还展出卡斯特罗潜水、在委内瑞拉划独木舟和修理吉普车轮胎等多幅生活照片。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