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一女子“梳化旅行”赴英国 惨遭一男子强奸

2009年08月15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港女日前以此形式赴英旅游 惨遭一男子强奸

  一名29岁的香港女子,今年3月欲到英国利兹旅游,通过自助旅行网站“梳化旅行”寻得在英国利兹一名男子家中免费住宿一晚,却惨遭屋主强奸。该男子已经被捕,案件12日在英国西约克郡利兹市法院开审。

  本报讯 受害者于3月5日从西米德兰兹郡坐巴士前往利兹,下午6时与34岁的摩洛哥籍被告纳切特见面。

  两人先到咖啡店,之后被告带受害者前往住处,并共进晚餐。当受害者借用被告的电脑上网时,被告突然播放音乐开始跳舞。随后,被告邀受害者一起跳舞。但在跳舞过程中,被告把她越搂越紧,受害者感到不悦,就推说要继续上网。

  晚上,当受害者准备就寝时,被告突然敲她的房门,说要给她看生活照。受害者出于礼貌,跟随被告进入其房间。谁知,被告突然把灯熄灭并强奸受害者。受害者曾试图逃走,但被告威胁说要杀死她,之后再度强奸她。

  翌日早上,受害者离开被告寓所,乘巴士回到西米德兰兹郡。她将事情告知一名在该网站认识的男子之后,向警方报警。

  事发后继续作案

  当地警方随后拘捕了纳切特,并控以两项强奸及一项性侵犯罪名。

  检控官称,被告纳切特在该网站登记,表示愿意向陌生的旅行者提供免费住宿,声称自己从事营销工作,要向投宿者展现“摩洛哥人的好客”,让客人享受“美好时光”。

  纳切特被捕时否认强奸,称是在投宿女子的同意下双方发生性关系。检方则反驳称,受害女子是屈服于他的恐吓。受害者在被侵犯时曾想要逃走,但遭到被告的恐吓:“如果你企图逃走,我会杀死你,然后自杀!”这让受害者感到害怕,“她屈服,但从未同意。”被告在明知受害者不同意的情况下仍继续侵犯她。

  逼洗澡毁灭证据

  检控官指出,被告强奸受害者后,命令她洗澡,翌日早上还要求她收拾房间以图毁灭证据。

  据悉,事发后的第二天晚上,被告又通过网站招待了一男两女访客,并性骚扰了其中一名女子。 (张亚琴 阿南)

  新闻链接

  “梳化旅行”

  “梳化旅行”(Couch Surfing)是近年来大热的自助旅游模式。它指外出旅游时得到当地人提供免费住宿或其他的旅游协助。

  “梳化旅行”网站成立于2004年,网站显示会员已累计超过131万人,香港则有876人。会员提供所在地、职业、兴趣等资料,并明示可提供免费住宿,让外游会员联络交流,也有不提供住宿的会员表示可以充当向导。

  某香港旅游专家认为,该网站信誉良好。不过,他也提醒女性旅客应尽量选择在女性家中住宿。他本人曾通过网站接待过17位旅客,绝大部分都非常友善,所以认为事件属于“非常不幸的个别例子”。

  该专家提醒,使用同类网站时,应留意住宿者的资料,以及会员对该人的评语,“这些评语无法删除,很值得参考,出发前也应与东道主多沟通”。

  他还建议女子如果孤身上路,应选择留宿于女性家中,“受害机会会减少大半”。

  他认为,女游客不应到太偏远的地区留宿,到达后要及时将行踪告知家人,更要带多点旅费,万一觉得对方有什么不对劲,就应该马上离开。

  (张亚琴 阿南)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