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航空公司援助台湾灾区 南航捐1000万新台币

2009年08月15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南航向台湾灾区捐款赈灾。本报记者 郑固固摄
南航向台湾灾区捐款赈灾。本报记者 郑固固摄

  本报台北8月13日电 记者孙立极、郑固固报道:刚刚在台湾成立分公司的几家大陆航空公司,不约而同做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向台湾中南部受灾地区捐款。

  在今天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台湾分公司成立酒会上,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宣布,从公司预备金紧急动支1000万元新台币捐赠给台湾中南部灾区。司献民说,其中500万元新台币请海基会转交相关部门统一运用,500万元新台币由南航总经理谭万庚率团南下高雄,捐赠给灾情最严重的高高屏地区。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张允透露,国航也捐出1000万元新台币。张允说,作为首批来台经营的大陆企业,遇到台湾“8·7”水灾这样的灾难,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国航已向海协会表示,愿意为大陆支援台湾灾区的人力、物力提供运输便利,全力支持台湾受灾地区走出困境。

  厦门航空公司台湾分公司今天上午直接把50万元新台币送到台湾TVBS文教基金会。分公司副总经理庄晓晖说,福建也受到台风侵袭,因此感同身受。自古闽台一家,现在是台湾困难时刻,他们希望能有所分担。

  此外,东方航空公司也在昨天捐出100万元人民币,请海协会转交海基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