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干达总统呼吁非洲国家议会关注社会经济转型

2009年08月15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8月14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4日在这里说,非洲国家议会不应将精力过多地放在呼吁行政、立法与司法的三权分立问题上,而应更多地放在推动实现社会经济转型上。

  穆塞韦尼在第12届英联邦非洲地区议长会议闭幕式上说,过去50年来,非洲地区国家领导人在反殖民主义

  斗争中表现积极,但在社会经济转型的紧迫性问题上认识不足且反应迟缓。


  他说,社会经济转型是非洲人民现在面临的最紧迫的历史性任务,为此非洲国家应致力于包括能源、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并通过加速地区一体化进程,提高非洲国家的竞争力,开发地区市场的潜力。

  穆塞韦尼强调,增加产品附加值是非洲国家的当务之急,否则将持续向外部世界变相地“输血”与“捐助”。

  包括15个非洲国家议长在内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两年一度的英联邦非洲地区议长会议。代表们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讨论了非洲国家大选后的危机与联合政府、议会在加强选举制和三权分立方面应扮演的角色等议题。

  下一届会议定于2011年在马拉维举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