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娅婷案凶徒施暴一分钟 凶手李斌已被刑事拘留

2009年08月15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娇美准新娘 可能脑死亡追踪报道

  群众及时报警 挺身制止犯罪

  施暴时间为1分钟左右 70余小时破案擒获凶手李斌

  昨日下午5时,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向媒体通报了车娅婷被故意伤害一案案情,目前凶手李斌已被刑事拘留。

情况通报结束后,金牛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旭伟就记者提问进行了回答。

  群众报警

  巡警5分钟赶到现场

  王雄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2009年8月10日13时47分34秒,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商铺门口,一女子被人打倒在地,打人者已逃离现场。按照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金牛公安分局调遣110巡警约5分钟赶到现场,并协助快速到达的120急救车将伤者迅速送往医院抢救。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全面调查。

  省市领导高度重视

  成立联合专案组

  王雄称,案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破案,依法惩处凶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汇报,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并派专人慰问受害人家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

  调集数百警力

  天网甄别凶手逃逸踪迹

  王雄介绍,通过对现场目击群众的访问,对案发地周边天网监控资料进行甄别,以及抓捕后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查明了此案的主要过程:13时41分15秒,嫌疑人骑一辆蓝色三轮摩托车在一环路与羊西线交叉的西北路口,险些与车娅婷发生擦挂,从而发生口角;13时42分10秒,嫌疑人在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外人行道追上车娅婷并进行殴打;13时44分10秒,嫌疑人逃至五百米开外的一环路与营门口交叉的西南路口。由此判断,犯罪嫌疑人追上并殴打受害人到其逃逸现场五百米,时间为两分钟;根据目击人员描述现场情况与天网监控相互印证,犯罪嫌疑人施暴时间在一分钟左右。

  案侦过程中,专案组调集11区(市)县交警、特(巡)警数百警力,在全市范围内查找与案发现场特征相符的蓝色三轮摩托车。根据现场群众的描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模拟画像,开展排查。同时,专案组通过天网监控视频勾画出其逃跑的轨迹:先沿营门口路向西逃窜,然后绕过营门口立交桥沿二环路向双楠方向逃窜,最终在外双楠附近失去踪影。遂确定以外双楠为中心,使用天网监控视频开展梳篦式排查。8月13日上午,专案民警在大范围访问中获悉:家住红牌楼辖区的居民李斌曾骑过类似的三轮摩托车,其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似。随后,民警立即针对李斌展开了重点调查工作。通过现场目击群众辨认,确定李斌即为该案的重大嫌疑人。8月13日中午,专案民警在李斌家楼下发现了与案发现场特征一致的蓝色三轮摩托车,随即展开布控蹲点守候。8月13日下午,专案民警在二环路清水河大桥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斌抓获(李斌,男,1976年出生,本市人)。

  成功破案

  仅用70余小时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斌对故意伤害车娅婷的犯罪事实供认:8月10日中午,李斌驾驶三轮摩托车沿羊西线回家途中,在一环路西三段路口险些撞上过斑马线的车娅婷,两人因此发生口角,李斌调转车头逆行追上已行至50米开外的车娅婷对其实施殴打,随即逃离现场。

  目前,警方查获了嫌疑人作案时的交通工具蓝色三轮摩托车一辆;目击证人也对天网进行了辨认,对嫌疑人进行了指证;李斌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案基本事实清楚,主要证据确凿,犯罪嫌疑人李斌已被刑事拘留。经过70余小时的艰苦奋战,该案成功告破。

  成功侦破

  衷心感谢群众配合支持

  “该案的成功侦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全力配合和积极支持。案发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3名群众报警;在犯罪嫌疑人李斌对受害人施暴的一分钟左右,一位75岁的老大爷上前奋力劝阻,被推倒在地;在场的几位女同志也严词指责施暴者的恶劣行径;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公安机关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很多重要线索。”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雄指出。“在此,我们向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积极提供破案线索、挺身而出制止犯罪行为的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们正告那些违法犯罪分子,胆敢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成都公安有信心、有决心,保平安护民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答记者问

  感谢勇敢的市民

  情况通报结束后,金牛公安分局副局长张旭伟就记者提问进行了回答。

  记者:之前有报道称车娅婷被殴打过程持续了10分钟,但刚才情况通报却说只有一分钟左右,请就此详细解释。

  张旭伟(拿出三张天网截图照片): 通过天网截图我们可以看到,第一张天网截图时间是2009年8月10日13时41分15秒,一环路与羊西线交叉的西北路口,李斌骑蓝色三轮摩托车,在此险些与车娅婷发生擦挂,两人发生口角争执;第二张天网截图是8月10日13时42分10秒,李斌在一环路西三段111号外人行道追上车娅婷并进行殴打;第三张天网截图是8月10日13时44分10秒,李斌逃至500米开外的一环路与营门口交叉的西南路口。三张截图足以说明,李斌追上车娅婷至逃逸,整个过程为两分钟,施暴时间为一分钟左右。

  记者:此前有网友发帖称,事发时围观群众反应比较冷漠,能否介绍一下公安方面在侦破过程中了解到的真实情况?

  张旭伟:案发时,有一名75岁老大爷上前奋力阻止,且有3名群众拨打报警电话,案发后还有多名群众向警方提供线索,配合警方侦破案件,充分说明成都市民的好品质,在此向见义勇为、正直勇敢的市民们表示感谢!

  记者:车娅婷被李斌殴打后,是当场死亡,还是在送至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

  张旭伟:车娅婷是在送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法医正在鉴定。记者 田莉 摄影 李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