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加强航空消费维权保障护航世博

2009年08月15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加强航空消费维权保障护航世博

  田享华

  明年世博期间,预计将有1680万人次通过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进入上海。航班延误了怎么办?出现航空消费纠纷怎么处理?消费者急需一套标准和一个平台来保障自身权利。

  昨天,上海市工商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以及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和上海机场服务航空公司共同成立了“上海国内航空消费维权联席会议”(下称“联席会议”),试图解决上述难题。

  据了解,上海成立这样的联席会议还是全国的率先创举。

  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汪光弟昨天在联席会议成立会议上说,预计在明年世博期间,总共将有1680万人次通过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进入上海,飞机日均起降数从目前的1200架次上升至2000架次,每天的进出港人数从目前的15万猛增至25万人次。

  这些超常规的流量必然要求更高质量的服务,包括维权的服务。

  为此,由上海工商部门牵头成立上述联席会议,建立监督机制,聘请由航空公司、新闻媒体、政府部门、消费者组成的航空消费维权督察员,对上海机场11家航空公司的消费维权处理情况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实行定期通报制度,督促航空公司进行整改。

  同时,联席会议还组织国内11家航空公司和上海机场2家航空服务公司推出服务便民措施,并向社会公开七项承诺,包括航班延误时,及时将有关信息告知旅客,每隔30分钟向旅客通报一次动态信息等。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