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心电吉他之父莱斯-保罗去世(组图)

2009年08月15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心电吉他之父莱斯?保罗

  原枪炮玫瑰乐队吉他手斯拉什和杰克逊同台演出时用的就是保罗发明的电吉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流行音乐史上的传奇人物、实心电吉他之父莱斯·保罗8月13日在美国纽约一家医院因肺炎并发症去世,享年94岁。

  保罗的律师迈克尔·布朗斯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几个月前保罗还在纽约一家爵士俱乐部里定期演出,直到一系列的病魔将他“三番五次地”送进医院。“作为一名94岁的老人,与病魔作斗争是很困难的。
他是一位历史性人物,可以肯定地说,他已经在这个星球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布朗斯坦说。

  保罗是一位优秀的吉他演奏者,从儿童时期开始演奏吉他,13岁成为半专业的乡村音乐吉他手,后来成为了著名的爵士音乐人。他和妻子玛丽·福特一起在1940年代至1950年代录制了大量热门歌曲,包括脍炙人口的《月亮有多高》等。他还发明了多轨录音技术、延时效果和原带配音技术等,为世界流行音乐的发展以及录音技术的改进作出了巨大贡献。

  保罗同时又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发明家,1941年他发明了第一款实心电吉他,此后他又用了10年的时间来改进这款电吉他。1952年吉布森吉他公司开始批量生产由保罗发明并以保罗命名的电吉他。由于其强烈的现场渲染效果和感染力,保罗的实心电吉他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欢迎。随着摇滚乐的发展,几乎每一个著名的吉他手都曾使用过保罗发明的实心电吉他。2008年摇滚音乐名人堂授予保罗“美国音乐大师”称号,保罗是自1996年“美国音乐大师”称号设立以来,第二位在世时获得这一荣誉的音乐家。

  摇滚音乐名人堂总裁、首席执行官特里·斯图尔特曾指出,授予保罗“美国音乐大师”称号“不仅因为他发明和演奏实心电吉他,而且在于实心电吉他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实心电吉他是音乐界特别是摇滚界人士从事音乐事业的起点”。斯图尔特还说:“保罗已成为摇滚界和爵士乐界及其他流行音乐界的偶像。”

  保罗的去世意味着音乐界又一位偶像巨星的陨落,社会名流纷纷发表唁电表达惋惜与悲痛之情。吉布森吉他公司总裁亨利·加斯可维兹说:“世界失去了一位杰出的、真正富有创新精神的人。他有着非凡的音乐魅力和无与伦比的高超技艺。”原枪炮玫瑰乐队吉他手斯拉什说:“他是我认识的最具天赋的人之一。”斯拉什还说保罗是一位好朋友和可以信懒的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