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故宫30元一碗面故宫餐厅谢客 网友表示宽容(图)

2009年08月15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图为昨天游客走过大门紧闭的故宫餐厅。
图为昨天游客走过大门紧闭的故宫餐厅。

  晨报讯(记者 肖丹)昨天本应是故宫餐厅开业的第七天,但游客却发现,餐厅并未营业。虽然舆论普遍认为30元一碗面定价太高,但一些尝过鲜儿的人态度则比较宽容,理由是“在故宫吃饭”。

  昨天中午11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故宫内神武门东侧不远处的故宫餐厅。记者推门进去,立刻就有两位工作人员走过来阻拦:“我们现在不营业。”记者问道:“不是8号就已经开业了吗?”工作人员则回答说:“那天只是试营业,就开了一天。

”边说边把记者推到门口。而在锡庆门对面的另一处开设时间较长的餐厅里,几乎坐满了就餐游客。记者注意到,该餐厅主食价位在28元至31元之间,以盖饭为主。

  记者昨天下午拨打故宫博物院经营管理处电话询问故宫餐厅停业一事,被告知不清楚此事,让记者向故宫博物院办公室咨询。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则表示不清楚,让记者过一会儿再打。但截至记者发稿,这部电话就再也没有人接听过。

  故宫餐厅开业之初,因一碗面条定价30元,有人将当年机场的“天价咖啡”拿出来与之并论。对此,故宫方面曾表示,30元的价格是综合了文化、成本等因素而制定的。不过,在故宫餐厅有过用餐经历的网友大部分都表现出了特别的宽容,理由竟无一例外因为“是在故宫吃饭”。“对用餐的口味不用抱太大的期望,但是在皇城中嘛,就不计较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