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省图书馆省美术馆计划年内开建

2009年08月15日0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蒋巨峰要求“两馆”建设要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本报讯 (记者王向华谭江琦)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昨(14)日主持专题会,听取省图书馆、省美术馆新馆建设前期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研究设计方案。蒋巨峰强调,“两馆”是我省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其设计和建设要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此前,省图书馆、省美术馆新馆设计方案已在媒体上向社会公示,并进行了现场展示,收集了大量建议和意见。根据各方面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会议对建设规模、建设成本、设计方案以及项目立项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决定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尽快报省政府常务会审定,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蒋巨峰指出,省图书馆和省美术馆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公共文化设施,必须经得起群众的检验。设计方案如果只有专家叫好而群众不认可,再好也不能付诸实施。在前期已经征求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对调整优化后的方案,还要进一步听取各界人士尤其是广大群众的意见,如果时间允许要再次公开征求意见。新的省图书馆和省美术馆建成后,要在较长时间内为公众服务,必须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建筑的外观设计要富有时代特征和地域、文化特色,符合功能定位,并与周边环境相和谐;功能设计要适度超前,满足较长时间的使用需要。要保障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特别是要针对其特殊的功能需求,从方案设计到原材料选择、施工、装修等各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我省灾后重建任务繁重,要厉行节约,严格预算管理,决不能超概算建设。

  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