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只拍七天即赴美国充电(组图)

2009年08月15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乡村爱情3》万事俱备今日开机,本报记者提前一天赶往铁岭开原拍摄地“尝鲜”,采访中意外获得独家“情报”——

  刘能当上“村主任”了吗?刘大脑袋的“踮脚”好了吗?痴情的王天来娶到陈艳南了吗?今天(15日),《乡村爱情3》在铁岭开原正式开机,“赵家班”原班人马继续演绎象牙山村里的那些事儿,年轻人更将事业发展到了大上海。8月14日,本报记者抢先在开机的前一天驱车两个多小时赶赴开原,见到了大脚、刘大脑袋、刘英……还有编剧张继及身兼导演、主演、制片的赵本山,许久没有露面的何庆魁也意外现身。
叙旧闲聊间,有关《乡村3》的剧情、演员、场景也浮出水面,更获得了赵本山即将赴美充电的独家消息。

  现场篇——

  镜头一:赵本山、何庆魁开原再聚首

  连日的高温,让开原的地表温度达到40摄氏度以上,与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开原人的热情。记者的车进入开原市内,随处可见“欢迎本山携弟子回家乡创作《乡村爱情3》”等红色条幅。

  17时50分,开着房车的本山出现在开原宾馆,与他一起前来的还有何庆魁。见到记者,本山笑着打招呼,心情十分好。本山透露,《乡村3》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新鲜出炉的8集剧本相当精彩,观众一定不会失望。

  记者了解到,在开原拍戏,本山享受一路绿灯的待遇,演员们所住的开原宾馆食宿费用全免,老乡们也心甘情愿地奉献出自己的房子让剧组拍戏使用。

  镜头二:“赵家班”重聚笑开颜

  “这不是谢大脚吗?”昨天下午,一身清爽打扮的演员于月仙拉着行李箱出现在开原宾馆的大堂内,几位宾馆服务员激动地跑过来打招呼。于月仙告诉记者,她刚从北京赶过来,“一直盼着开机的日子,到开原像回家一样,虽然没看到剧本,但我相信谢大脚肯定不会令观众失望。”

  在开原宾馆,记者见到了刘大脑袋的扮演者刘流,作为《乡村3》的主要演员,他还负责整部戏的前期筹备和广告招商。他说:“8月10日,《本山快乐营》的录制才结束,演员们经过短暂休息就来到开原,虽然时间很紧,大家都很享受在一起拍戏的时光。”刘流透露,他扮演的刘大脑袋在《乡村3》中会依旧搞笑,踮脚的毛病将得到医治。

  剧情篇——

  7月中旬,《乡村3》编剧张继悄悄来到开原,扎根外景地找灵感写剧本。为了不受外界打扰,他关掉了手机,甚至拔掉了宾馆里的电话,专心创作。如今,《乡村3》的故事即将揭开面纱,记者也在开原宾馆的202房间独家采访了张继,第一时间获知主要人物的命运走向。

  变化一:“王木生”彻底消失

  《乡村爱情》前两部中,范伟扮演的大舌头王木生,虽然戏份不多却笑料十足,遗憾的是,王木生这个人物不会继续现身了。张继证实,《乡村3》中不会提及王木生,范伟自然不会露面。

  变化二:“王天来”成了相亲狂

  张继透露,未婚的王天来,在《乡村3》中将会不断相亲,一定要找个陈艳南那样的,可是他的相亲却一直失败。在剧的后半部分,谢大脚为他介绍了离婚的谢小梅,没想到谢小梅还没看上他。王天来终于发现是自己眼光太高了,最后他将同豆腐坊的女营销总监李天歌谈一场恋爱。

  变化三:“王大拿”有了新暗恋对象

  王大拿、谢大脚、长贵三人的关系,在《乡村3》里也变得有点微妙,长贵和谢大脚结婚后,长贵到镇上工作,因为太忙不常回家,谢大脚又回到独守空房的状态。这时候,王大拿又对谢大脚动了心眼,见谢大脚不动心,王大拿又看上了豆腐坊女营销总监的母亲。

  变化四:“刘能”父女扬眉吐气

  在《乡村3》的前几集,刘能PK掉谢广坤、刘一水、谢永强等人终于当上了代理村主任,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烦恼。在前两部里一直“受气”的刘英,在《乡村3》中因为怀孕家庭地位大增,“虽然后来被检查出来是假孕,但刘英的还是改变了在赵玉田家的地位。”

  变化五:“小蒙”豆腐坊搞合资

  结婚后,小蒙和永强依旧忙于事业。永强成了王大拿公司的得力干将,继续开发象牙山村的旅游。小蒙的豆腐坊则发展得越来越大,与上海的一家豆制品企业搞合资,给村里带来了很多商机。

  变化六:“一水”遭遇家庭事业危机

  由于城乡生活习惯存在差距,养兔场场长刘一水与城里姑娘谢小梅的婚姻一直充满危机。《乡村3》中,两人的矛盾达到顶点,编剧张继一狠心把两人写“离婚”了。离婚后,一心想将养兔场做大的刘一水遇到了事业危机险些破产。

  变化七:新增加四个人物

  《乡村3》中增加四个主要人物,其一是刘能的亲戚,一位江湖郎中,这个江湖郎中出现后将医治刘能的结巴,赵四的抽搐和刘大脑袋的斜眼、踮脚。另外三个人物是南方豆制品企业技术总监、营销总监及营销总监的母亲。

  独家“情报”篇——

  与第二部相比,《乡村3》的取景地点发生重大变化,除了风景秀美、依山傍水的开原康屯村外,剧组还将去上海取景拍摄小蒙学习新技术的戏,而原有的大脚超市、小蒙豆腐坊、长贵家、刘能家等进行了重新粉刷,基本保持原貌。与剧组人员聊天中,记者意外获悉了本山、小沈阳的最新动向。

  新动向一:赵本山赴美继续研读CEO课

  作为《乡村3》的导演、主演、制片,赵本山是剧组最忙的人,美工人员在康屯村搭景以来,他几次悄悄来到外景地现场指导,给演员开动员大会。布置好了一切,本山将于一周后离开剧组一段时间,赴美国继续研读CEO课程。记者得知,他此次去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听课,专门研究国际经济形势。哥伦比亚商学院有着近百年的历史,一直以其全球化的前沿课程而享誉盛名,它与华尔街的紧密联系是任何其他商学院所不能比及的。

  新动向二:小沈阳9月中旬进组

  张艺谋执导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还有一周即将杀青,记者得知,小沈阳拍完“三枪”后,随即投入笑转2009二人转全国巡演中,直到9月中旬才会客串演出《乡村3》。为了不影响小沈阳的巡演,赵本山特意减少了他的戏份,更组织创作班子帮助小沈阳及其他演员构思新节目。主要演员王亚彬也将于9月初进组。

  本报记者 唐晓诗电自开原

  王林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