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仓”2000多万亩农田发生旱情

2009年08月15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5日电(记者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受近期高温少雨影响,“北大仓”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在防汛的主汛期内发生夏伏旱,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2212万亩,其中重旱面积606万亩。

  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下旬以来,黑龙江省一直维持晴热天气。
8月上旬平均气温23.5℃,比历年同期偏高2℃。8月初至今,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3毫米,比平均年偏少7成。截止到8月14日,齐齐哈尔市南部县市连续无雨日为25天,大庆市连续无雨日16天。

  根据近期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土壤测墒结果显示,全省有41个市县10厘米至30厘米耕层缺墒,其中泰来、杜蒙、肇州、肇源、阿城等县区旱情较重,局部干土层达10厘米以上。受旱地区的地块玉米主要表现为叶片萎蔫有“黄脚”,个别严重的地块黄到3叶以上。豆类普遍植株矮小,开花结荚少,没有正常“封垄”,作物生长期普遍拖后。

  据黑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黑龙江省旱情发展趋势加快,在夏秋季持续无雨高温天气下,后期有轻旱变重旱的可能。目前黑龙江省各地正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干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帮助农民解决抗旱具体问题,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