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下周大选 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处于领先

2009年08月1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阿富汗一项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将在本月20日的选举中领先,但不足以取得绝对多数,所以阿富汗很可能会举行第二轮投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这项由美国国际共和学会进行的民调显示,卡尔扎伊将赢得44%的选票。
他的主要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将赢得26%选票。国际共和学会获得美国政府资助。

  前规划部长巴沙里德斯特的得票率预计为10%,前财长甘尼则会赢得6%选票。巴沙里德斯特是少数民族哈扎拉人,他的办公室就设在国会大厦对面的帐篷里。

  哈扎拉人过去一百多年在阿富汗屡遭迫害,许多人在塔利班统治时期惨遭什叶派塔利班杀害。

  这项民调在7月16日至26日期间访问了2400个成人,同另一个美国资助的机构在本星期早些时候公布的民调结果基本一致。

  卡尔扎伊在美国于2001年击退塔利班政府后便开始领导阿富汗人。他在2004年的第一次民主选举中轻易胜出,今年则面对阿卜杜拉的强力挑战。

  阿卜杜拉是一名眼科医生,母亲是北方的塔吉克人,父亲则是南方的普什图人。阿卜杜拉的根据地在北方,现也积极吸引南方选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