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前首相小泉和安倍今日赴靖国神社参拜

2009年08月15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首相麻生:日本不应忘记侵略战争悲惨教训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蒋丰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在8月15日日本战败64周年纪念日之际,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安倍晋三参拜了靖国神社。

  报道说,近年来,每逢“8·15”这一天,日本政界要人参拜靖国神社总是抓人“眼球”的事情之一,更是日本政治家作秀的机会之一。

  除了小泉、安倍两人以外,麻生内阁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今日也有参拜靖国神社的意向。

  小泉纯一郎在位期间,曾经6次参拜靖国神社,导致中日关系降到恢复邦交以来的最低点。他退任以后,已经连续3次参拜靖国神社。

  从小泉纯一郎手中接棒的安倍晋三上台以后,曾对中国开展“破冰之旅”,两国就日本现职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达成默契,中日关系因此转圜回春。被称为“公子哥”的安倍晋三任职首相不到一年,便以“肚子痛”为理由辞职不干了。今年5月,他在一次广播节目中明确表示,“将为创造现职首相能够堂堂正正地参拜靖国神社的环境而努力。”

  靖国神社内供奉着日本明治维新以来的246万余名军人的灵位,其中包括日本历次对外侵略战争中的阵亡军人,还有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和2000余名乙级和丙级战犯。因此,靖国神社又被遭受日本战争侵略的国家称为“祭鬼神社”。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