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提“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期待与朝对话

2009年08月15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在光复节64周年纪念致辞中提出了通过国际合作和对朝五大开发项目分阶段改善朝鲜居民生活质量的“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据韩联社报道,李明博指出,韩国政府已经做好无论何时、在何种水平上对朝韩所有问题进行对话与合作的准备。
他说:“我们真心期待与朝鲜进行坦诚对话,寻求朝鲜弃核的方案。”

  报道称,他还要求朝鲜裁减常规武器和兵力。他说:“在如今枪杆子瞄准对方的境况下,如何谈及和解与合作?双方只有裁减兵力和武器并进行相互退让,才能向真正的和平迈进步伐。这样可以节约巨额预算和费用,对朝韩共同复兴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天的纪念庆典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隆重举行,李明博和韩国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驻韩外交使节团、普通市民等3000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