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执业律师已超过15万参政议政踊跃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达3415人

2009年08月15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成都8月14日电 记者马利民张亮截至2008年底,全国执业律师已达156710人,全国律师事务所已有14467家,担任各类法律顾问314867家。去年一年,全国律师担任各类诉讼及代理1967784件,从事非诉讼事务534643件,承担法律援助184739件。
这是记者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律师论坛上获悉的。

  中国律师在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为国家建言献策,成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在15万律师中已经有党的十七大代表3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22人,全国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415人,他们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特长,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在大会致辞中指出,30年来,广大律师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本质属性,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力量,成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