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医学院特色学科 建功部队执勤一线

2009年08月15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兰圣勇于斌来自武警医学院医疗救护、心理救治、训练医学指导、医学救援等特色专业的100余名中青年专家和1500余名各类技术骨干的身影,活跃在执勤处突反恐和抢险救灾等一线阵地,成为支撑部队战斗力加速生成的坚强人才保障。
院长王发强说,只有将特色学科建设与战斗力生成无缝链接,院校建设才有强大的生命力。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党委一班人感到,学科建设只有瞄准战斗力提升做文章,突出武警特色,才能确保学科建设的正确方向和可持续发展。按照这个思路,武警医学院在学科设置上突出“姓警为兵”特色,优先发展与执勤处突反恐及地震、水灾、火灾救援等非战争行动保障密切相关的学科。他们采取增设、合并、联合等多种手段,合理调整学科间和学科内部的交叉结合,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联合攻关,逐步形成了营区医学、救援医学、军事预防医学等前沿性、部队基层实际需要的六大优势学科群。

  学院军事预防医学成为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营区医学专业营区医生培养模式着眼为武警部队团以下单位培养预防、医疗、保健三位一体新型卫勤人才,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全军重点研究课题,该项成果先后获得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设立全国第一个救援医学专业并面向全国招生,同时,学院以07、08级救援医学专业59名学员为基本力量组建全军院校首家医学救援队。学院还先后成立了武警部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武警部队训练医学教研室等研究机构,承担了武警新兵心理健康促进模式研究、武警新兵训练伤病健康教育干预研究、武警部队艾滋病防治工作规划研究等一大批贴近部队的科研课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