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规定凡影响黄河行洪安全窑厂必须全部拆除

2009年08月15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黄河滩砖窑厂全部关停 沿黄四市共拆除违规砖窑231座,襄城县27名县乡干部为乱建黏土砖窑“挨板子”

  □记者李红杜文育实习生张响铃陈亚飞石庆芬

  本报讯 8月15日前,凡属影响黄河行洪安全的砖瓦窑厂必须全部拆除到位。

记者昨天从省治理整顿黏土砖瓦窑厂工作联席办获悉,目前,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厂全部关停整顿。

  截至8月14日沿黄四市共拆除违规砖窑231座。目前,除了开封还有17座砖瓦窑厂尚未拆除,其余影响黄河行洪安全的砖瓦窑厂已全部拆除。

  按照省委、省政府8月10日关于全面整治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厂的统一部署,沿黄四市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厂整治加速推进,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至14日,沿黄四市已拆除滩区违规砖窑231座,其余935座砖瓦窑厂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指令,相继宣告全部关停整顿。

  其中,新乡市拆除131座,完成省定最低关闭目标115%;开封市拆除18座,完成省定最低关闭目标10%;中牟县拆除71座,完成省定最低关闭目标59%。濮阳市的61座滩区砖瓦窑厂至8月12日全部关停整顿,昨天拆除11座。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定,8月15日前,凡属影响黄河行洪安全的砖瓦窑厂必须全部拆除到位。凡属占用基本农田和一般耕地的砖瓦窑厂,必须全部拆除。目前,在沿黄各市、县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黄河滩区黏土砖瓦窑厂已进入全面关闭拆除阶段。

  又讯襄城县丁营乡柏宁岗村4家新型建材企业,在未办理土地使用证、未经过产品认证、未达到环评要求的情况下,违法违规破坏耕地生产黏土砖,造成恶劣影响。14日,许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对27名相关责任人处理情况的通报。

  其中,给予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孙朝阳、襄城县发改委主任杨永标、襄城县建设局局长杨秀民、襄城县环保局局长李志兴、襄城县工商局局长巴晓鸽行政记过处分。其余襄城县和丁营乡22名县乡干部分别领受党内警告、记过、记大过处分及不同的行政处分。而由于襄城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工作职责不清,拒不承认工作渎职、失职的错误,情节严重,对该局给予效能告诫。

  责令襄城县委、县政府向许昌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给予襄城县人民政府县长苏建涛诫勉谈话处分,给予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喜建行政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