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零容忍 严厉整治酒驾

2009年08月15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15日专电(记者程士华)安徽合肥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仪式15日上午启动。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对酒后驾驶零容忍,醉酒驾车的,一律拘留15日并扣证6个月,如一年内两次醉酒驾车,一律吊销驾驶证。


  记者从合肥市交警部门获悉,集中整治期间,交警部门针对酒后驾驶的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采用“四个一律”从严处罚酒后驾驶: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并处罚款;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合肥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酒后驾驶主观故意性强,安全隐患大,绝不能放纵此类行为。对酒后驾驶,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一视同仁,从严处罚,让酒后驾驶行为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公安民警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为违法者说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合肥市交警部门将把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常态化。此外,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安全生产委员会、交通安全委员会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单位内部人员酒后驾驶责任追究制度,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单位、个人评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对情节恶劣的酒后驾驶违法人,要公开曝光:对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作人员酒后驾驶的,要抄告其所在单位,并建议给予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