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目击: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2009年08月15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5日,一名身上沾满血迹的男子匆匆离开阿富汗喀布尔发生爆炸事件的现场。当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北约部队位于阿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总部门口引爆了炸药,造成至少3人死亡,70人受伤。新华社发(扎比摄)

  新华网喀布尔8月15日电 现场目击: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新华社记者林晶 颜亮

  15日上午8时20分左右,一声巨响从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门口发出。
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门口发动了自杀式袭击。

  爆炸发生时,新华社记者正在距爆炸地点约700米的办公室内工作。爆炸声传来,房屋随之震动。随后,记者看到北约部队驻阿总部方向冒起滚滚浓烟。

  北约驻阿部队总部原定当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各国媒体记者被要求在9点之前到达大门口接受安检。爆炸发生时,新华社报道员正准备动身前往发布会。

  北约驻阿部队总部位于喀布尔戒备最森严的使馆“绿区”,距美国驻阿使馆约100米,距阿富汗国家电视台只有几十米,距阿总统府和中国驻阿使馆约500米。通往北约驻阿部队总部的道路戒备森严,岗哨繁多。这辆满载炸药的汽车何以能接近北约驻阿部队总部,目前尚不得而知。

  袭击事件发生后,塔利班武装声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北约驻阿部队总部附近的多辆汽车被炸毁,正起火燃烧,冒着浓烟。由于爆炸威力很大,一些停在离事发地点较远处的汽车的玻璃全部被震碎。道路上散落着被炸断的树枝和玻璃碎片。

  同时,3至4辆消防车鸣着长笛赶往现场。而3辆喀布尔市急救中心和5辆阿政府军的救护车正在现场展开紧急救援,运送伤者和尸体。一名阿军官对记者说,他至少从现场抬出5具尸体。

  一名目击者对记者说:“爆炸发生时,人们毫无防备。附近建筑物的玻璃受炸弹气流冲击爆裂,碎片四处飞溅,很多行人被玻璃碎片所伤。我看见有些人当场就倒在地上。”

  因为爆炸发生时正值上班时间,所以爆炸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据最新统计,这一袭击已造成7人死亡,91人受伤。

  警方在对现场进行初步调查后说,被用来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汽车装载了至少1吨炸药,估计伤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