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顾问:香港经济最坏时刻已过 明年料正增长

2009年08月15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香港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十五日表示,香港第二季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最坏时候已过,复苏初露曙光;预期下半年,香港经济同比跌幅持续收窄,至第四季可能收窄至零,明年有机会回复正增长。

  不过,她强调,香港经济复苏幅度,需视乎外围经济情况,故仍需审慎观察。


  陈李蔼伦十五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经济开始渐露曙光,但阴霾未过,只属见底后回稳,未来仍可能反覆。虽然本地厂商订单增加,但主要以急单及短期订单为主。

  她指出,香港经济表现取决于外围因素,目前欧美市场仍然疲弱,消费市道欠佳,失业率及破产个案仍在上升,欧美楼市并未完全稳定,故不能期望当地经济出现“V”型反弹。

  谈及香港楼市表现时,陈李蔼伦指出,虽然香港楼价近月由低位反弹,但楼市仍然健康,投机活动不多;楼市未来前景则取决于经济情况。

  她指出,虽然预期下半年经济持续改善,但可能仍有反覆,故市民作长远投资时,应小心考虑自己未来的收入及就业情况。她呼吁投资者应量力而为,并需留意资金流向及低息环境会否改变。

  港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香港GDP同比跌幅由首季的百分之七点八大幅收窄至百分之三点八。经季节性调整后,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二季按季增長百分之三点三,扭转连续四个季度的收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