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林寺参与合作重建天台宗根本祖庭净居寺

2009年08月1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8月15日电(记者赵敏)今天上午,嵩山少林寺与河南光山县政府签约,双方将合作重建天台宗根本祖庭净居寺。双方商定,在规划方案、宗教产权证等相关手续办妥后,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重建工作。

  资料显示,净居寺是我国佛教主要流派天台宗的发祥地,被称为天台宗的根本祖庭。
净居寺不仅造就了慧思、智顗、道岸、鉴真等名僧,而且吸引了梅尧臣、苏东坡、黄庭坚等古圣先贤游览探胜,并留下诗词碑刻百余首,被称之为“诗城乐地”、“福乡宁境”。这里还被誉为是大文豪苏东坡的灵魂家园。

  据了解,少林寺在恢复中间过程中将最大程度保持并发扬净居寺作为天台根本祖庭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原有历史风貌,传承天台宗文化。少林寺负责派有资质、影响的僧人入住。重建工作需待规划方案等相关前期工作完成后,第一年完成重建大雄宝殿,达到僧人入住和开展正式佛事活动的条件;第二年建成紫云塔、钟鼓楼和上客堂;第三年完成修复摩崖石刻等工程。

  签约仪式后,净居寺重建规划同时启动。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