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已超过3000万

2009年08月1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流动人口中已婚育龄妇女已超过三千万,占全国已婚育龄妇女总量的百分之十二,流动人口结构、生活、就业、居住等均发生显著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缺乏保障等问题也逐渐显现。


  国家计生委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紫竹药业杯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会上披露这一信息时称,一九八二年中国内地流动人口有六百五十七万,到二00五年的已增加到一亿四千七百万。一九九一年,国务院批准该委发布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一九九八年重新修订后再次发布。

  由于有关配套法规、政策体系不够完善或滞后欠缺,使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出现措施落实缺乏有力保障,现居住和户籍地的职责不明确,区域和各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配合无制度保障等问题。

  为妥善解决当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中面临的问题,今年四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并于今年十月一日起实行。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举办的“紫竹药业杯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知识竞赛将从本月到明年三月举行,以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为主开展形式多样宣传学习活动,其间将向各地免费发放一百万册《条例》知识手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