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家完全使用国产飞机航空公司首航 票价仅百元

2009年08月15日2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舟60飞机是西飞公司设计生产的一种装备双涡桨发动机的中、短程支线飞机,安装有先进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操纵系统、导航系统等航电设备和动力装置,可承载52-60名旅客,航程达1600公里。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网西安8月15日电(记者冽玮)8月15日上午11时06分,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中国完全使用国产支线客机投入运营的的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的首航班机飞往陕西北部城市延安。有关人士称,这是中国国产支线客机事业乃至中国整个国产民机事业的新起点。


  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中国国内机队总量1134架,其中120座级以下飞机仅占8%。在世界其他成熟的航空市场,以美国、欧洲为例,其120座级以下支线飞机的保有量分别占机队总量的43%和36%。支线飞机的不足,导致航空公司或采用干线飞机执飞支线航线而造成运营亏损,或放弃服务中低客流量航线。最终导致许多中小城市民众享受不到航空服务。

  幸福航空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肩负着发展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促进国产民用飞机制造产业的使命。幸福航空运营初期,将以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涡桨支线MA(新舟)系列和涡扇支线ARJ21系列飞机为主力机型,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首航后,幸福航空将在现已开通延安、郑州航线的基础上,逐步运营西安-太原-西安、西安-绵阳-西安等多条航线。新舟60型支线客机的首次加入国内民航市场竞争,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机票价格产生冲击。

  据了解,此次航班搭载了33名旅客,票价为100元,加燃油附加税共110元,这是幸福航空在首航阶段提供的特价机票,搭乘班机的乘客普遍反应新舟60飞机飞行平稳,幸福航空服务到位,航班总体感觉性价比非常高。

  据悉,幸福航空计划在2017年达到100架飞机的机队规模,成为一个运营国产民用飞机的响亮品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