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8月15日未参拜靖国神社

2009年08月16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所谓的“终战纪念日”的8月15日没有参拜靖国神社。

  2006年,小泉纯一郎作为在任首相时隔21年在终战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和中韩两国关系冷却。
麻生此次可能优先考虑到了外交关系而选择不去参拜。麻生内阁成员中只有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参拜。

  大选在即,为了获得保守阶层的支持,自民党内部有意见希望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但首相官邸方面认为如果招致中韩两国反对,解决朝鲜核问题和绑架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还会招致在野党的抨击。麻生10日对记者说:“(参拜)应远离政治和媒体的喧闹”,表明了不参拜的意向。

  麻生在担任外相时的2006年8月曾提出在作为宗教法人的靖国神社会自动解散的前提下,将其变为特殊法人,实际上由国家运营的方案。

  野田圣子参拜后,就当日只有她一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一事称:“不管是不是内阁成员,都把这个日子看得很重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