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大选在即恐怖升级 北约驻阿总部遭袭(图)

2009年08月16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北约总部的围墙被炸垮。
北约总部的围墙被炸垮。

  大选在即 阿富汗恐怖升级

  ●北约驻阿总部遭自杀袭击 ●塔利班威胁剁掉投票者手指

  综合新华社电 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门口8月15日上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91人受伤。这是阿富汗总统大选前夕塔利班暴力活动的又一新高潮。塔利班14日曾发出威胁称,他们将会剁掉那些投票选民的手指。

  爆炸地点位于使馆区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日8时2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在北约部队总部门口引爆了炸弹。

爆炸导致附近数辆汽车损毁,大楼玻璃破碎。死伤者中多数为平民。阿警方说,这辆汽车装载了至少1吨炸药,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前,塔利班武装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爆炸地点位于喀布尔戒备最森严的使馆区。爆炸地距美国驻阿使馆约100米,距阿富汗国家电视台只有几十米,距阿总统府和中国驻阿使馆约500米。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如何驾驶装满炸药的汽车通过严密的安全检查。

  威胁剁掉投票者手指

  另据报道,阿南部的塔利班14日告诫当地居民,大选时将会检查当地居民的手指,如果发现他们投了票,就将会把那根有墨迹的手指剁掉。按大选程序,投票人手指上将会被打上墨水标记,以防重复投票。

  目前在坎大哈的建筑物外墙上,到处可见塔利班的威胁口号,“不要参加选举投票,我们将攻击投票站”。塔利班还开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散发传单。传单宣称,即将举行的选举是虚假的,并不能真正代表阿富汗民意。在塔利班势力最强的阿南部地区,他们的宣传可能影响到普什图族民众。

  新闻透视

  暴力浪潮冲击大选

  8月20日的总统选举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的第二届总统选举。41名候选人将参加选举。但阿安全形势近来急剧恶化。塔利班7月底发布声明宣布抵制大选,威胁在投票日封锁通往投票站道路,并自7月底起至今,塔利班频频发动袭击。

  7月26日,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竞选伙伴法西姆车队遇袭,法西姆本人幸免。8月12日,塔利班突袭昆都士省阿钦区警察局,射杀了该区警察长及其两名保镖。8月12日,5名为选举工作人员在巴德吉斯省遭绑架。8月13日,阿前总统拉巴尼遭伏击,险些丧命。

  有统计说,在大选日当天,全国7000个投票站中,预计将有800个无法开放。 (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