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介休市工商局多举措助企业农户渡难关

2009年08月16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6 01:5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职能转型 上门年检 提供信息 指导登记

  本报讯“企业的困难就是工商的责任,企业的需要就是工商的需要……”8月10日,在了解到众多企业及农户在金融危机中发展受阻时,介休市工商局局长赵爱成如是说。
介休市工商局于2008年底开展了“两费停收、职能转型”工作,帮扶企业、农户尽快走出经济困境。

  介休市路鑫煤气化有限公司是省政府、介休市重点扶持企业,下属12个子公司,每年参加年检需要提供的资料繁多,企业工作人员仅参加年检往返公司、工商部门就多达十几次。介休市工商局从今年5月中旬开展了“红盾服务护企业促发展”现场年检活动,将类似介休市路鑫煤气化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列入上门年检范围。在介休,82户企业都在今年享受到了上门年检服务。

  介休市三盛煤化有限公司有大量焦炭积压在港口,资金周转一度受困。“原先真怕公司扛不过去,新《物权法》为我们盘活了资金,工商局的服务让我们化危为安”,该公司财务部长杨土生这样解释说:“刚从电视新闻上获知新的《物权法》实施的第三天,我就在电子信箱中收到了介休市工商局合同科的同志给我发的有关动产抵押登记最新变化的材料。其中可以原材料、产品、半成品作浮动抵押的内容着实吸引了我,工商局同志的建议为我们公司盘活资金提供了新的思路。”此外,该局合同科工作人员了解到多数煤焦企业由于出口受阻,大量焦炭积压在港口,资金周转受困,便主动联系深圳发展银行天津滨海支行,将茂盛、三盛、路鑫三大企业存放于天津港口的焦炭进行资产浮动抵押登记,仅用一天时间为3家企业实现贷款9亿元。

  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使很多企业不得不考虑转型发展,同时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回了家乡。介休市工商局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休市企业培训中心联合开展了“农民企业合作登记实践课”,鼓励返乡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涉农企业、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村发展。他们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实行优先咨询、优先服务、优先受理、优先登记“四优先”服务,并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延伸服务。介休市工商局共指导服务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98户,其中煤焦企业转型的有8户,出资总额达8065.4万元,成员有1400余人,辐射带动农户近千户。

  (李明秀)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