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车撞上高架桥护栏悬在50米空中 两名男子获救

2009年08月16日0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轿车挂在桥边。高峰 摄
轿车挂在桥边。高峰 摄

消防战士营救被困在车中的司机。万凌云 摄
消防战士营救被困在车中的司机。万凌云 摄

大货车悬在高架桥50米高空。万凌云 摄
大货车悬在高架桥50米高空。万凌云 摄

  大货撞护栏悬在50米空中

  润扬大桥匝道口昨上演惊险一幕,消防破拆后救出驾驶室内两男子

  奚宝麟 仇建新 万凌云 小诚 高峰

  本报讯 昨天清晨6时50分许,两辆大货车在扬溧高速51公里、润扬大桥镇江西匝道口发生追尾,追尾后山东货车的车头冲出匝道,悬空“坐”在距离地面50米左右的大桥匝道护栏上,驾驶室内两男子命悬一线!镇江消防支队七里甸中队和扬溧高速交巡警火速赶至现场救援,消防战士破拆驾驶室成功将两男子救出。

悬空在50米高的驾驶室内,两男吓得连“救命”声都喊不出来!

  7时30分,记者从镇江往扬州方向上了润扬大桥,随后翻越桥面分割护栏到达事故现场,此时七里甸消防中队多名战士正在对伤者展开营救。现场一辆大货车的车头“坐”在匝道口的东侧护栏上,大段护栏以及硕壮的“镇江西”指示路牌,遭受车头撞击后都很“受伤”。车辆发动机已裸露在外,凸悬在空中,一扇变形的车门,随着一辆辆实载货车经过桥面时不停震动,迎着桥面上的风“瑟瑟发抖”。

  但事故的惨烈远不及惊险来得令人咂舌。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先到的消防战士、警察、120救护人员,还是高速路政人员,以及后来的车辆清障人员,无不为车内两男子感到万幸,并连呼两人命大!如果不是壮硕的“镇江西”路牌柱拦阻减力,货车很难说不会就从豁口掉落到地面。润扬大桥清障车上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匝道距离地面有50米高,要是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头严重变形,桥面上一片狼藉,撒满了汽车的零部件,货车驾驶员双腿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同时更因身悬半空而惊恐不安。由于车头悬在半空,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现场指挥员白天龙已指派消防专业人员,不住与被困司机对话,进行心理疏导安慰其不要惊慌并配合救援。随后,救援官兵将驾驶室后窗破拆开来,先将一躺在后驾驶室的被困男子救出,尔后又冒险探身将卡在驾驶员腿部的车体破拆开,将其营救到后驾驶室。在镇江120急救中心救护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后驾驶室将其转运出来,用担架抬上救护车后,送就近医院医治。

  获救男子赵守军说,14日晚6时30分,他和司机张树彬从潍坊装载了21吨布料送往宜兴。事故中他仅手臂受轻伤,但司机左腿骨折。事故发生后,发现自己身悬半空后,两人更是吓得要死,一眼都不敢朝下看,以至于连“救命”都忘了喊!而且慌乱中两人的手机都找不到了,最后还是前方扬州司机报的警。

  事故桥面有长长的刹车印。记者从扬溧高速大队了解到,当时这辆车号为鲁GA3558的山东货车追尾撞上扬州货车的右尾部,山东货车司机紧急向右打方向,致使车头猛烈撞上匝道护栏。至于事故具体原因,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奚宝麟 仇建新 万凌云)

  相关新闻

  撞上电动车后

  轿车挂在大桥边

  电动车上母子俩当场身亡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宿迁市区发展大道运河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普桑撞上一辆电动车,当场造成电动车上母子俩死亡,儿子只有十多岁。轿车撞人后,悬在大桥外侧,车上驾驶员下来时被吓得魂飞魄散,被送到医院救治。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这辆车牌为苏N06262的白色普桑从运河桥上由南向北行驶,轿车遇到车况突然刹车右拐,结果撞上同方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车,电动车连同车上的一男一女均被撞落桥下,轿车骑上路牙后,方向转了360度,变成头南尾北,左半边悬空在大桥外面,车辆受损严重,数米护栏都被撞断,掉到了桥下面砸到了一艘小船上,不过船上无人。据介绍,大桥离下面大概有二三十米的落差`,轿车驾驶员下来时已经吓得不行了,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小诚 高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