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餐饮娱乐区昼夜查酒驾 政府机关酒驾将曝光

2009年08月16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从昨天开始,本市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警方将对酒后驾车的司机实施“零容忍”打击,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

  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本市共发生酒后伤亡事故87起,死亡103人。
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介绍,对于酒后驾车,北京警方将实施零容忍打击。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在北京将成为常态。

  从昨天开始,交管加强查处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针对性,组织科技小分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小分队不定时上路进行检查,使违法司机摸不准查处规律。特别针对主要餐饮娱乐地区,实行24小时全天监控,集中夜查与区域性分散行动相结合,实行弹性工作制,充分体现路面执法的“稳、准、狠”。

  在整治行动中,交管将对酒后驾驶行为,一律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上限处罚,对醉酒驾车司机一律拘留,查获的酒后驾车人员,将按情节处以罚款、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通过POS机等科技设备对查获的酒后司机直接录入“黑名单”数据库。

  此外,治安、交通、城管等部门,也将展开多种形式的联合执法,交管部门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等手段,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事故的单位、驾驶人,采取公开处理、媒体曝光、追究领导责任等措施,特别是对于政府机关单位存在酒后驾车行为的坚决曝光。

  现场一

  酒司机调头跑路躲检查


  东四环弘燕桥周边有不少餐饮场所。昨晚8点,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民警马林河和何磊在弘燕桥桥下夜查,在1小时内,并未发现酒驾司机。“查不到酒驾司机,我们最踏实,至少这些车不会因酒发生事故。”

  晚9点,民警赶到十八里店桥北桥外检查。9点13分,一辆面包车在接近检查点时要调头离开。民警立即将车拦下。

  在司机身旁,记者闻到一股酒味。司机辩解说:“平时不喝酒,晚上只喝了1瓶啤酒。”不过,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他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60毫克,属于酒后驾车。民警当即对他作出吊扣驾照3个月、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现场二

  酒司机假装修车想过关


  就在民警们检查时,一辆货车突然停在路边。“怎么不走了?”马林河走过去。“车坏了。”坐在副驾位置的男子回答。“哪儿坏了?”“车灯坏了。”副驾上的男子对答如流,司机却一声不吭,只是埋头捣鼓。趁着司机一抬头,马林河发现他鼻子两侧发红,这是喝了酒的特征。

  一检测,这名司机属于酒后驾车。司机姓唐,今年21岁,驾龄一年多。他说,自己只是在卸货后和装卸工一起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不过坐在副驾位置的装卸工滴酒未沾,遇到检查时还想蒙混过去。最后,他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吊扣驾照3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