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驻美多名领事遭解职 因拒绝效忠塞拉亚

2009年08月16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忠于遭政变推翻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的洪都拉斯官员14日说,4名洪都拉斯驻美国领事已遭解职,原因是他们拒绝效忠塞拉亚。

  遭解职4人分别是洪都拉斯驻美国洛杉矶、纽约、华盛顿和旧金山领事。洪都拉斯驻美大使恩里克·雷纳告诉美联社记者,塞拉亚政府迄今已免去17名领事官员职务。


  塞拉亚政府的外交部长帕特里夏·罗达斯上月要求各领事馆出具表明对政变立场的书面声明。驻洛杉矶领事未对这一要求作出回应。

  洪都拉斯发生政变后,美国宣布承认塞拉亚为洪都拉斯合法总统,不承认临时政府及其任命的外交官,因此塞拉亚执政时期任命的驻美外交官员仍拥有合法地位。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和驱逐出境。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回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