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嫌犯胡士泰将受审 上海三大名状为其辩护

2009年08月16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力拓案嫌犯 三大名状辩护

  上海消息 检察机关已对“力拓案”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捕决定,表述由此前“刺探、窃取中国国家机密”定调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法律界认为犯罪性质定性“降格”,量刑上将大大减轻。据透露,仅侵犯商业秘密一罪若落实,胡士泰等最高可能被判7年徒刑。

  与此同时,段祺华、翟建、陶武平等上海三大“名状”组成顶级阵容,成为胡士泰等4人的辩护律师,他们均跻身上海首届“东方大律师”之列。

  犯罪性质定性“降格”

  目前,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胡士泰等4人作出批捕决定。而此前,有关部门对此案的表述为:力拓上海办事处4名员工“刺探、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这一变化,被法律界人士认为意味着对“力拓间谍案”涉案人员犯罪性质定性“降格”。

  上述消息发布后,力拓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相关声明。其中称,“根据我方的理解,我方雇员被逮捕的理由涉及:被指控获取中国钢铁企业商业秘密,触犯中国刑法第219条关于侵犯商业秘密的有关规定。被指控实施商业贿赂,触犯中国刑法第163条关于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有关规定。”

  力拓铁矿石业务主管Sam Walsh在声明中称,力拓集团将大力支持雇员对指控进行辩护。力拓正努力解决员工被拘这一问题,并将继续其在中国的业务,包括维持从澳大利亚运进高品质铁矿石。

  已申请与当事人见面

  胡士泰等4人的辩护律师已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由于控罪未提及“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辩护律师有望在本案中起到更多作用。三位律师说,刚刚接触此案,暂时还没有详情可透露,但已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希望见到当事人。

  有意思的是,段祺华、翟建、陶武平三位律师均跻身上海首届“东方大律师”之列。“东方大律师”是2007年经过层层遴选而得,一共只有10人,评选标准之一是“德技俱佳”。

  “葛民强的家属昨天才找到我,委托我担任辩护律师。”以刑事辩护出名的翟建说,当时一起找到所里的还有王勇的家属,不过自己只能接受一位当事人的委托,因此王勇的辩护将考虑转交所里其他同事。

  他透露,目前已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希望可以见到当事人了解详情,申请一般5天内会得到回复,目前他无法透露更多情况。翟建说,之前由于此案涉及国家机密,即便是当事人家属聘请律师也需经过有关部门审核,但现在已转成“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因此家属可以自由选择律师。“目前律师之间还没有就案情沟通过,如果到时有合作辩护的需要,我们也会考虑。”“由于此案较敏感,暂时还不能透露详细信息。”陶武平律师对于此案的详情并不愿意多说,只是强调由于刚刚接手此案,不清楚下一步具体流程。

  综合《新京报》、《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