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哥争财产盛怒之下铁锹拍死弟弟 庭上后悔莫及

2009年08月16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争财产兄杀弟 法庭上后悔莫及

  本报讯 仅仅因为对家产分配有意见,兄弟二人心生怨恨,在弟弟酒后寻上门来闹事时,哥哥一怒之下拿铁锹把亲弟弟拍死在自己门前。8月14日上午,杀死弟弟的凶手杜建华在市一中院受审。

法庭上,哥哥后悔莫及。

  凶手名叫杜建华,今年52岁,被捕前系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农民。法庭上,杜建华供述称,他与死者是亲兄弟,二人因家庭财产纠纷素有矛盾。父母提出把房子留给弟弟,让弟弟补偿自己两万元,但是弟弟并没有按照父母的要求办。母亲私下偷偷给了杜建华一万元作为补偿,被弟弟知道后,弟弟打上门来闹事,逼得自己不得不把一万元钱还给了母亲。出事这天,弟弟与朋友喝了酒,晚上10点多来敲门,骂骂咧咧的。杜建华出来和弟弟争执时,弟弟先迎面打了杜建华面部一拳,杜建华鼻子立刻流出血来,两人互殴起来。杜建华从院子里顺手抄起一把铁锹,朝弟弟的头部乱拍一气,当时将弟弟拍倒在血泊里。杜建华和弟弟打架时,杜建华的妻子打电话报警,杜建华得知妻子报警后一直在家里等警察,最终向公安机关投案。

  法庭上,杜建华和辩护人均提出弟弟在案件起因上具有一定责任,得到公诉人的认可。法官没有当庭做出判决,将择日另行宣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