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大使伊朗监狱探访同胞 称将全力争取其获释

2009年08月16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法国驻伊朗大使贝尔纳德·波莱蒂14日前往伊朗伊温监狱,探望被关押在那里的法国女学者克洛蒂尔德·赖斯。

  法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波莱蒂大使告诉赖斯,法国当局正在竭尽全力力争她早日获释。

  这是波莱蒂第二次前往监狱探望赖斯。


  赖斯现年24岁,曾在伊朗伊斯法罕科技大学任教。她7月初遭伊朗方面拘捕,理由是涉嫌在总统选举后的骚乱中实施“危害伊朗国家安全”的行为。针对赖斯的庭审本月12日结束,但判决日期尚未确定。她向伊朗法庭承认,自己写过一份一页纸的报告,把伊朗总统选举后伊斯法罕游行集会的情况告知法国驻伊使馆文化处,还经由电子邮件向家人和朋友描述当时伊朗的状况。

  赖斯在本案中受到危害国家安全、搜集情报、拍摄照片并发送到国外等指控。她父亲本月13日说,伊朗方面可能同意赖斯交保释金后获释。但赖斯需要住在法国使馆内,等待判决结果。

  法新社说,争取赖斯获释是法国现在外交工作的重点之一。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已向一些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提及此案,希望他们居中斡旋。(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