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骥才民间文化的抢救人(组图)

2009年08月1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在艺术创作上,冯骥才既是一个很有成就的作家,又是一个具有灵性的画家。他的文学作品,就仿佛一幅幅民俗风情画卷,而他的画作所表现出来的内涵,又如一篇篇优美的散文。

  冯骥才1942年生于天津,祖籍浙江慈溪。他以《义和拳》(与李定兴合作)、《神灯》《铺花的歧路》《啊!》《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神鞭》《雕花烟斗》《意大利小提琴》《三寸金莲》《俗世奇人》《炮打双灯》《一百个人的十年》《珍珠鸟》等文学作品声名远播,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作品被译成英、法、德、意、日、俄、荷、西等十余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各种译本达四十余种。
他还先后在我国诸多城市及欧、美、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被誉为“中国现代文人画”的代表人物。

  (下转第2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