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统中药进军世界急救医学领域

2009年08月1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津报调查

  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众多药厂中依靠自主研发产品创新发展的奇迹。公司研发的目前国际上唯一纯中药治疗脓毒症的注射液——“血必净”注射液临床治愈率超过90%,填补了传统中药在世界急救医学领域的空白。
凭借“血必净”注射液和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两个专利药品,2008年,红日药业公司跻身全国制药百强企业之列。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即将在创业板上市。

  红日药业的前身是天津市红日制药厂,员工30多人,主要产品为脑复康注射液、脑蛋白水解物注射液等低档次药品,年产量分别为200万支针剂和100万支针剂,总资产不超过10万元。1996年,公司实施了重组改造。在当年年底召开的年会上,学医出身的公司董事长姚小青认为,企业要发展,就必须要有自己原创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要同国外制药企业抗衡,就需要走专利、走知识产权保护的路子。然而在中国现有基础医学、基础药理学现实水平下,国外的技术壁垒又很严格,企业如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呢?他们确定,发展中药才有可能有原创,才有可能做大。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姚小青带领的团队多数是西医出身,他们在寻找到“血必净”前曾深入地对比了中西药的研究路径。(下转第2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