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闭幕(组图)

2009年08月1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通讯员扈其震)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第二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于8月14日晚圆满结束,颁奖晚会暨汇报演出昨晚在中国大戏院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大宁,文化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和平区等有关方面领导,以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炳淑等出席颁奖晚会。

  本届比赛由文化部社文司、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对促进我国少年儿童京剧活动的普及与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决赛赛场,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京剧小童星们各展才艺,比赛场面精彩纷呈。经过评选,获得第二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小票友邀请赛一等奖并荣获中国京剧“十小名票”称号的选手是:冯铭轩(天津)、郝润来(辽宁)、牛欣欣(河南)、李泽琳(天津)、姜舒原(辽宁)、郝莲洁(天津)、王禹皓(黑龙江)、严涵(上海)、周昊(广东)、张牧野(北京)。

  昨晚的演出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艺主持,荣获本届“十小名票”称号的选手和部分荣获二等奖的选手参加了演出,本市京剧艺术家热情助演。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对整台节目进行了录制,近日将播出。

  汇报演出亮点频闪,获奖小演员们分别演唱了各自的拿手唱段。来自安徽的十几名小朋友集体演唱的创新节目《贵妃醉酒》,满台生辉,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武戏单元”由河北胡家乐表演的《白水滩》、广东杨博皓表演的《雅观楼》、广东张博文表演的《蜈蚣岭》和北京张牧野表演的《盗银壶》四个节目组成。小票友们扎实、潇洒的功夫展示,让观众们惊叹不已。在“老生单元”,辽宁刘艺骞表演的《徐策跑城》;黑龙江王禹皓、上海严涵和河北吕瑞涛演唱的《野猪林》选段《发配》和《大雪飘》;北京袁铨、天津刘璐、辽宁郝润来演唱的《文昭关》选段和由黑龙江卢布、广东周昊和北京谢森演唱的《上天台》《打金砖》选段,令观众感受到了京剧艺术的厚重。在“旦角单元”,河南牛欣欣演唱的《卖水》选段、河南陈焕演唱的《痴梦》选段、天津王宇琀演唱的《锁麟囊》选段、天津张珊演唱的《西施》选段和天津郝莲洁演唱的《金玉奴》选段,显现了梅派、程派和荀派的艺术魅力。在本届“和平杯”小票友邀请赛中,涌现出很多小小年纪的“大花脸”。由河北苏帅文和辽宁姜舒原演唱的《野猪林》选段、由天津张越翔、安徽陆翔演唱的《探皇陵》选段、辽宁王带宁、山东张羽飞、天津李泽琳和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获得者李宏、凌柯,分别演唱了《赤桑镇》和《智取威虎山》等选段,令观众大饱耳福。最后,由荀派赵慧秋、梅派李经文、尚派张艳玲、程派吕洋、张派赵芳媛等著名京剧艺术家与5名小演员同台表演的“大轴戏”《大登殿》展现了京剧艺术流派纷呈、国粹薪火代代相传的喜人景象。强大的演出阵容、不同凡响的演出效果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