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汽车炸弹直捣驻阿联军总部

2009年08月1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塔利班武装15日使用汽车炸弹袭击驻阿富汗北约联军总部,导致至少7人死亡,包括联军人员在内的近百人受伤。

  这是今年1月以来喀布尔首次发生重大爆炸袭击,距塔利班誓言要破坏的总统选举只有5天。

  核心区域遭炸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许,地点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瓦济尔阿克巴汗区,这里聚集着阿政府机关、外国使馆和国际组织机构。


  北约部队发言人埃里克特伦布莱准将说,爆炸距离北约联军总部大门只有约30米距离。北约联军总部离美国使馆只有100多米,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官邸也在附近。

  特伦布莱说,阿富汗安全部队拦阻这辆驶来的汽车后,车上的人引爆了炸药。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查希尔阿齐米说,至少7名阿富汗人在爆炸中死亡,91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女议员,她是卡尔扎伊的竞选助手。

  特伦布莱说,联军士兵中也有人受伤,但他没有公布具体人数。法新社援引一名联军官员的话报道,5名联军士兵受伤,但并不严重。这名官员没有说明他们的国籍。

  塔利班随后致电媒体声称对爆炸负责。“这次的目标是美国使馆,但我们没能接近它,”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电话中对路透社说。

  使用半吨炸药

  穆贾希德另致电美联社时说,自杀袭击者来自喀布尔省,他的汽车当时装载约500公斤炸药。

   爆炸现场升起浓烟,附近许多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街上有不少车辆残骸,树叶树枝遍地都是。

  美联社援引喀布尔罪案调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勒加法尔萨亚扎达的话报道,袭击者到达联军总部门口前穿过三道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检查站。他说,袭击者使用了大约270公斤炸药,如此多的炸药使他怀疑“基地”组织与事件有关联。

  特伦布莱说,尽管采取了各种安全措施,这次爆炸表明仍存在“残余威胁”,“要想阻止自杀袭击者非常困难”。

  威胁选举

  首都喀布尔的安全局势相对阿富汗其他地区较为平稳。上一次重大爆炸袭击发生在1月17日。袭击者在德国使馆外引爆汽车炸弹,一名美军士兵和4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包括7名美国人在内的20多人受伤。

  近一个月后,塔利班武装人员又对多处政府机关发动袭击,打死约20人。

  阿富汗即将于20日举行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第二次总统选举。塔利班已经放话将破坏选举,威胁要杀害前去投票的选民。美国为首的联军已经对塔利班发起新一轮攻势,意在为选举创造安全环境。

  卡尔扎伊谴责这次爆炸袭击,坚称选举进程不可阻挡。

   “阿富汗人民的敌人想在选举期间制造恐慌,但人民仍然认识到前往投票站投下选票的重要性。”

  卡尔扎伊将面对其他35名候选人,其中两人为主要对手。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明显领先其他人,但尚未达到50%,可能会进行第二轮角逐。(惠晓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